close

幾天前,去了一趟鹿港。

 

那天起床,想起前一晚夢到的夢

看到七爺八爺戴著墨鏡🕶️在出巡

轉頭一看,發現我正站在城隍廟前

的確沒看到七爺八爺的身影

 

我覺得是一個sign!

 

剛離職的時候,四處放話說要騎車去環島

但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只搭了火車去台東找增疑心當了三天兩夜的廢物而已

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

神明看到都要哭了

我覺得是時候要去鹿港了✊(不是去找工作嗎)

 

為什麼是去鹿港

因為2月的時候,吃了菜市場永和豆漿的肉包

無敵難吃🤮

突然想念老龍師的肉包起來

那時候四處跟朋友宣言「我要去鹿港(買肉包)」

最後發現老龍師很fashion線上下單即可冷凍出貨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馬上下單2盒🙌

滿足口腹之慾之後鹿港之旅什麼的已經被我拋諸腦後

 

anyway回歸正題

就是突然有個靈感,我要去鹿港天后宮拜拜!

剛好那天沒有下雨,早上遛狗回家還有點熱

馬上提著平常買午餐的小袋子

穿著棉外套就騎著去年新買的大屁股機車出門了

(這台機車雖然很可愛但屁股很大又重,平常很少騎,因此還被我爸罵浪費錢)

 

一路導航前往彰化的方向,

出發大概過了15分鐘,在八卦路銜接員南路的地方

立馬迷路了🤦‍♀️

在那邊繞了應該有5分鐘,差點直接折返回家睡覺

最後終於誤打誤撞騎到對的路

 

騎到「歡迎來到鹿港」的地方

歡迎我的只有又冷又強的海風

我沒有想到鹿港那麼冷,我錯了⋯

還把防風外套跟手套放在家裡,我錯了⋯

 

最後一路順利到了鹿港,馬上去天后宮拜拜

看不懂地圖的我,居然也看不懂參拜路線🤦‍♀️

最後隨意照自己的意思拜各個神明

我以為媽祖旁邊會站著七爺八爺,結果沒有

之後去各個地方繞了一下

 

 

 

 

 

 

 

 

 

 

 

 

很想住在這種老宅裡。

 

也去城隍廟裡面參拜

結果城隍爺旁邊站著的是文武審判官也沒有七爺八爺

一切都太奇妙了🤔

南投的城隍廟裡面有七爺八爺跟牛頭馬面

繞了一圈真的沒有,還發現城隍爺的白馬坐騎

廟方還放了水跟一整顆高麗菜和兩根紅蘿蔔供奉

忍不住笑了出來,也太可愛了吧

 

最後買了老龍師肉包,滿意的回家了

然後從員南路回八卦路的銜接處

沒有意外又迷路了😅

 

 

在人生道路上迷路,現實道路上也迷路的我。

 

 

 

 

回家之後

我媽「所以你是去鹿港買肉包的?」

我「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