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禮拜二心血來潮騎車去鹿港

今天難得終於沒有下雨,想說要衝北港

前一天還特地問了烏龜北港朝天宮必吃美食

結果早上我爸說外面在打雷,等一下一定會下大雨

我跟他說我想去北港,馬上被說不行

遠方突然傳來轟隆隆的聲音

我爸「你看!那個就是春雷,會下大雨」

我才突然意識到那個遙遠的聲響是雷聲

 

思緒被拉到5年前剛到御殿場的時候

每天早上都會被遠方轟隆轟隆的巨響給吵醒

一開始以為是有人在大白天放煙火

但仔細想想頻率未免也太高了

這裡又不是台南,天天有神明出巡的嗎

但因為當時跟同事們都不熟,日本人又機車

好像過了好幾個月之後

才知道原來附近有自衛隊基地,他們正在訓練的樣子

 

 

拉回到5年後的現在,right now

我爸說的春雷跟大雨

沒有發生。

 

 

還是相信天氣預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雷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