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以為活到30幾了,也多多少少看過各式各樣的奇葩人類

去年回老家之後在當地找了份工作,結果遇到奇葩不能再奇葩的一家族

迴路思想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見的

總以為上一輩的人當老闆總無法體會我們年輕一輩人的想法

結果殊不知講出奇葩話的都是年紀比我還輕的人

蠢到都無法吐槽,因為整件事情都毫無邏輯毫無頭緒。

 

以前總以為朝令夕改就是一個形容命令多變的成語

結果來到這家公司上班,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朝令夕改,甚至是前3分鐘跟後3分鐘說的話完全顛倒

自己打臉自己的話還不自知,仍然大言不慚的繼續畫大餅講大話

我真的沒有再嚎消

例如將兩份客訴呈交給奇葩1號確認,他說A客訴等一下看完OK的話就給客人,

B客訴他等一下確認,然後馬上又說:算了,那個A報告你自己去問奇葩2號(同樣奇葩家族成員之一),我沒有時間看

(奇葩2號也是一個不比奇葩1號還奇葩的人,什麼叫做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完全體現在他們身上,but他們不是父子)

 

其實奇葩1號就是很典型的想要攬權力在身上,但又不敢負責任的奇葩。

記得剛進公司,適逢要跟客人漲價時期,按照奇葩1號的指示跟另一個只要躺平就可以月領10幾萬傭金的奸商技術指導

跟客人通知什麼時候要漲價,客人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抓著信的語病,在還沒漲價的灰色地帶一口氣給了半年的訂單

最後他們檢討出來的結果是叫我背這個黑鍋,說讓我委屈一次,說我是新人沒搞清楚主管的意思

這件事情也是每次想起來就會歸巴豆會

前陣子也是為了跟另一個客人漲價,客人在我們提出之前就很清楚地先問了,我詢問奇葩1號之後,

(奇葩1號有很多毛病,其中一個毛病就是拖延症)

結果他沒有告訴我答案,我也沒有追問(也不能擅自作主回覆,因為奇葩1號被害妄想症,覺得大家都要陷害他)

過了一個禮拜後客人就直接下單過來,這時候奇葩1號才感覺不妙馬上叫我通知客人漲價,客人當然氣死!!

還用粗體字寫我在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問過你什麼什麼,你們自己沒有回覆,所以我就在幾月幾號幾點幾分下單

充分感受到客人說有多憤怒就多憤怒,唯一慶幸的是他沒有直接打電話來ㄍㄧㄠˇ我(奴性堅強)

本來我還覺得我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感到自責,還在跟客人繼續交涉時跟奇葩1號確認,

(BUT只要奇葩1號覺得很麻煩不想處理的時候就只想逃,當然每個人都想逃,但excuse me?!現在是工作中好嗎?!要逃的話就離職OK?!)

他居然說可以拖著不要回嗎?

真的是很想一腳踹爆他的腦,但可能爆開之後裡面是空的,空包彈

anyway, 他最愛的就是叫我寫作文跟客人道歉,但本人生為文科出身,人生最痛恨的就是寫作文,

作文永遠都是拖垮我國文分數的兇手

最後絞盡腦汁寫出來不過200字不到,3句不離一句道歉,

奇葩1號說他也會寫信給客人,結果下班看到他給客人寫的信差點沒吐血

上面居然寫將錯都推給我,讓我以後多留意

我真的是對穿腸式吐血法

 

而且進公司半年不誇張,我白頭髮爆增! 都快趕上陳其邁一夜白髮的速度

真的是每天燒腦到一個極點,為什麼燒腦,因為奇葩家族就是一個trouble maker製造機

員工每天幫他們擦屎就好了

一個禮拜發生的問題是其他公司一個月會發生的問題量

 

大家都說疫情下有工作就要偷笑,難道只能這樣奴性堅強地繼續當個社畜嗎

如果要當社畜至少我想當個快樂一點的社畜,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