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寫的事情一拖再拖

搞得後來都懶的寫

要不然就是忘了要寫什麼梗

拖到後來就沒fu想寫了

難不成我快要從網誌畢業了!? 哈

(也才擺爛了4天而已)

 

是說我回台灣的機票已經訂好了

2010年11月7日

回台灣前的事前作業也得先辦一辦

整個很麻煩

想當初剛來的時候也是一直在辦事情

要不是有美君帶領, 我還真不曉得該做哪些事情

 

很多事情其實也很想給它擺爛

但在這一板一眼的日本社會裡, 還是照他們規矩來好了

 

1. 取消銀行戶頭

10/28(四) 那天寫的

剛出門遇到兩件蠢事, 一件奇妙的事情

★天氣發冷開始我才總算踏出門

結果看到一個路過的男人吐白煙

我想說居然可以冷到吐白煙就很興奮的跟著哈口氣

結果什麼都沒有出現

仔細看原來那人是在抽菸......

★去銀行辦戶頭解約

最後等著領剩餘的現金

銀行員: はやし様、はやし様⋯⋯喊了第三次才發現是在叫我!!

はやしか・・・・・・久しぶりの呼び方だなぁ~(很久沒被這麼叫過了)


★在銀行裡面等的時候

看到有個男的拿著1000cc的寶特瓶裡面全部裝了滿滿的10元硬幣

總共4罐

還外加一罐小油漆桶的size

準備存錢!!! 那樣會有到1萬嗎??

 

解約結束後拿到我的通帳本, (提款卡就被收走了)

cats.jpg

解約後還會跑出一段話"謝謝你的愛顧"

是說利息真他馬的低的可憐!

日幣4塊的利息是有什麼好拿的啊!!?

 


 

10/29(五)

昨晚歐吉桑幫我打電話連絡郵局的人來拿收我的包裹

10點就被叫起來等郵局的人(說11-14點之間)

我還有一箱沒包好, 在那邊弄

 

近中午阿姨出門去買菜沒多久

郵局的人就來按電鈴了

我只寫了兩張報關單, 但我總共有4箱

那個郵局員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判斷覺得我另外兩張要寫很久

居然跟我說: 他30分鐘內要去送另一個貨, 可不可以晚點再來收?

我當下愣了一下, 也只能答應

但我下午還要出門去看LIVE, 我就叫他: 14點前要到

 

那個郵局員還拿了一張紙提醒我裡面不能放這些東西(易燃物)

就算我有放, 箱子都封死了, 他不會覺得已經來不及了嗎?

 

而且他看了我其中一張寫好的報關單

我上面內容物的地方只寫了"靴" 一個字

他跟我說: 內容物請寫詳細一點

我就回他: 但我這箱子裡面全部都是裝鞋子啊

 

然後看到我的大紙箱, 說這箱子的size可能有點危險喔

在那邊量半天, 是說當初那箱子上面就有寫size, 我之前也確認過他是在範圍內

然後量完後就說: 這size, OK

 

後來我就回去寫剩下的報關單

等到快2點那個郵局員才來

他整個人超毛躁的, 不知道在那邊緊張什麼勁

後來看他不熟練的動作, 更加確定他一定是個菜鳥!!!!

 

1. 我想說他應該會幫我貼報關單在箱子上面, 就站在那邊等他

    結果他叫我一起黏

 

2. 他彎下腰要秤重的時候, 口袋裡的紙, 臉上戴的眼鏡, 一股勁的往下掉到地上

    還好幾次...............不知道在狼狽什麼

 

3. 剛剛明明就量過最大箱子的size了, 還硬要量一遍

 

4. 其中一個小紙箱是我在超市拿的, 上面印有"青森蘋果"的字樣, 他居然跟我說

    這樣可能不能寄, 還打電話回去問(他們日本人辦事很愛來這招)

   然後上面的人問說"寄去哪?" 他回答"台灣" 上面的人說"可以"

   他才跟我說: OK, 然後不斷解釋說海運很麻煩有很多瑣碎的規矩(當我沒寄過海運一樣)

 

5.  報關單裡面表格我沒填, 因為不太知道要怎麼填, 想說他自己會幫我補

(之前在京都寄一箱回去的時候, 我只寫了地址, 其他都是那個郵局員邊問我邊快速的填上)

結果這個菜鳥要我自己填上, 我想他真的很怕事吧

 

6. 光秤重估價, 把重量跟價錢寫在報關單上這個簡單的動作, 他就反覆做了2,3次, 才發現忘了寫上

 

7. 最後要打發票給我的時候, 明明就給了一張, 剛好他的紙用完了,

   他又邊解釋說"這應該是最後的價錢了, 但後面應該還有東西吧, 還是再確認一下比較好"

   裝上新的紙之後, 又跑出一模一樣的發票內容出來, 但最後的確還有東西跑出來

   是他的名字跟郵局的電話號碼.............................................................................

 

我真他馬的無言到了極點, 全部寄好他收走離開花了40分鐘有!

都2點20了! 我還想說要早點準備出門, 先去晃一下三宮再去會場的!!! 馬的

LIVE又是另外一篇的事了, 先來看看我的行李們吧

 

 

DSC07858.JPG

 

清了4箱, 阿姨看了我的房間說: 怎麼覺得你的東西還是很多?

我才驚覺: ㄟ?! 有嗎? 但那些化妝品保養品藥品都要用到不能用寄的耶

 

但看了一下感覺真的沒有減少什麼東西的樣子

可能大型的櫃子跟箱子都還留在那邊吧, 但裡面其實都是快空了

 

把這件事情寫在噗浪上

增疑心說: 因為阿姨沒看過你的"大家庭"

我想也是, 因為我在裝箱的時候都是趁阿姨出門的時候裝的

那4箱要是沒有送到家我一定哭慘了! 都是我的命呀~

希望平安抵達!

念在我都黏那麼多層膠帶了, 黏到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什麼的

 

 

 

 

剩下手機解約了.....最近都用手機上網, 很捨不得離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z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