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文章發洩心情了。

一來現在看網誌的人也少了,二來大家也不喜歡看長篇,加上我文筆也很差(笑)

這篇就跟LINE貼圖是沒有關係的,純粹是寫我的心情。

 

今年做了很重大的決定,逼自己往前跨出一大步!!! (當然不是結婚生子)

是關於我職業生涯的規劃。

之前在家裡蹲了兩年考國考,其實不怎麼認真,成績自然是想當然爾了...

今年過完年之後就一直到處找工作,四處碰壁

一方面太久沒工作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另一方面其實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當初隨便先找個工作有個收入,但後來還是回到自己的本科系上。(我是日文系的)

在找工作的那段期間,我其實一直亂槍打鳥

就這樣

我人就來到了日本。

 

很多人聽到這裡可能就會覺得,"哇!日本耶!好好哦!好羨慕喔!!"

接下來就會說,"那可以幫我代購嗎?到時候去日本找你要當地陪哦!" 

當然我自己也是存在美好的幻想,如果到日本到時候可以跟在日本的朋友相聚,

可以到處逛街,去看演唱會,買嚕嚕米的東西,還可以吃很多美食等。

 

但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之後,碰到現實層面,就好像雞蛋去撞石頭一樣,碎成一地。

起先,我被分配到很偏僻的地方,附近只有維持最低生活必須品的超市跟大創,還有類似家樂福大型販賣店

論起衣服的話,就是只有一間UNIQLO,再遠一點還有一間思夢樂(類似日本版的婦幼商場)

不要說逛街了,我連搭電車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很不熟又沒錢也沒時間,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就這樣每天宿舍工作宿舍工作宿舍工作宿舍工作,過了1個多月。

剛來的第一天,我就想回家了!

一直都住在家裡,全家人吵吵鬧鬧的,還有我心愛的KUMI,

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也不認識任何人,只能待在空無一物的房間裡,覺得內心好脆弱。

(在日本租房子基本上不會附家具)

幸好來日本第三天我就開始上班了,所以至少不會一直陷在思鄉的情緒裡。

 

但,

上班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以前工作上遇到機掰日本人的記憶全部湧上來,想到當年自己不就是因為這樣而離職的嗎?!

而且以前遇到的日本人就已經覺得他夠機掰了,現在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想當年,每次人家問我日本人好嗎?

我都會回答:去玩就好,不要在那邊住。(因為他們對觀光客好,對長期居住者很排外)

結果我自己,根本犯賤!! 硬要飛蛾撲火。

 

一開始剛來的時候,受不了,每天打電話回家哭訴。(弱爆)

現在雖然還是很想家,也很受不了,但只能調整心態。

為什麼呢?

因為我有1年的契約在身,如果毀約的話,得付違約金啊!!

話說如此,也是會先存一筆違約金起來之後,如果受不了我可能也會一走了之。

 

但人就是這麼矛盾,很想放棄,又不想輕易放棄。

所以總得找個心靈支柱才行。

以前我就很著迷於星座,現在在國外,更成為了唐老師直播的忠實觀眾!!

聽完之後都會得到正能量(雖然隔天上班又全部被打散),常常都會聽到睡著。

唐老師的聲音真的是有安息凝神的作用啊! 哈哈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