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社區來了一隻貓老大

他誰都不怕

不怕人不怕車不怕狗

自從他來了之後其他的流浪貓都跑走了

但也因為他不怕人

所以大家都會餵牠

他很會說話

老是喵喵叫

但是他的叫聲很粗很分岔

耳朵上有些許的皮膚病

想帶他去治療

但我不敢抓貓也沒有錢無能為力

仔細看他的樣子

感覺是個看破紅塵的老貓

前陣子他突然來我家車庫的櫃子上睡覺

KUMI一直叫很吵

我跟他說 回到原來他常去的地方不然KUMI很吵一直叫你也沒辦法睡覺

結果說完沒多久他就真的回去那個地方

後來他就一直待在那個地方沒離開過直到他上天堂為止

就是今天

經過的時候以為在睡覺

但看到那個癱軟的樣子覺得有點不妙

讓我想到KUMA

晚上回家經過還是維持那個樣子

希望他上天堂也當個人人都愛的貓老大

但讓我難過的是

都沒有人處理

天氣開始變熱了

我也是該反省的那個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雖然已經是個要30歲的大人了

但面對死亡

尤其是動物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有陰影

如果明天還是沒有人處理

我想我會打電話請環保局帶他去安葬

我想貓老大在等那間屋子的主人回來吧

大概有兩個禮拜都沒回來的樣子了

 

之前常去堤防餵的阿力,阿力是我擅自取的名字

他是住在河堤雜草堆的流浪狗,也是一匹狼

從有戒心到慢慢打開心房還會開心的迎接我找KUMI玩雖然KUMI都不理他

但他很怕其他的公狗

可能會搶地盤

結果有次他誤以為另一隻小黃也是KUMI的跟班後

就再也不出現了

直到現在不知道過幾個月了

都沒看過他了

也找不到他的蹤影

我想他離開那片河堤了

從一開始他就不屬於任何地方

繼續去當流浪的一匹狼

但我寧願相信是有誰看到他喜歡他帶他回家

 

家附近新蓋好的公園顯然已經變成遛狗公園了

在那邊會遇到很多好心的愛狗人士述說如何照顧他的愛犬

我們彼此交換意見

心理暖暖的

 

只盼台灣的流浪貓狗可以越來越少

雖然我愛他們

但我無法去動物之家幫忙 

我跨不出那個門檻

可能在門口我就哭到看不到路

對不起我是無能

 

最近大家連署的動物保護協議

其實還有很多法律都需要修改

不只動保法、還有食安法等等

其實我們老是在罵法官是恐龍法官

結果老師說他們只是依法行事

真正的問題癥結點是法律罰得太輕

所以他們也無能為力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

讀書的時候都說台灣是個已開發國家了

但最近讀書老師卻說台灣是個開發中國家

所有開發中國家的特徵台灣都中了

但依我感覺

台灣只是一直在倒退走的國家罷了

當別國都努力往前衝的時候

只有台灣還在細數當年勇當年那個美好時光

真不曉得那些主導者什麼時候才要夢醒時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流浪狗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