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總算要開始打遊記了

而且標題好無趣!

 

去年底風風波波一波三折等等(看這裡)

總算可以去韓國玩了~~~~1856089202.jpg  

而且還差點因為金正日過世不能去!!!!!!(因為我媽怕會有動亂)

 

之前短暫當OL的時候, 趁著忙裡偷閒(其實一直很閒)的時候

就把行程排好了, 但是排好的那個行程卻沒去成

後來聖誕節考完試後, 又重排了一次

而且這次去7天!! 可以去多一點的地方!!

 

這是我事先排好的行程(還厚著臉皮請知名部落客豬V版主(點這)幫我check行程)

Day101/05() 桃園機場→首爾仁川→Hongsi民宿→姜虎東烤肉→弘大

Day201/06() 弘大→明洞→全州中央會館→弘大→N首爾塔→新村春川辣炒雞排→弘大

Day301/07() 弘大→景福宮→土俗村人參雞→北村韓屋→三清洞→三清洞起司年糕鍋→弘大

Day401/08() 弘大→慶熙大學→陳玉華一隻雞→仁寺洞→梨大→元祖奶奶包飯→弘大汗蒸幕→外帶橋村炸雞

Day501/09() 弘大→小法國村→南怡島→新村八色五花烤肉→弘大

Day601/10() 弘大→大學路→東華飯店→東大門→Beanbins(弘大)→樂天市場 →弘大

Day701/11() 弘大→ISAAC早餐店→弘大跟附近商圈→(南大門)hongsi民宿→ 仁川機場→台灣

雖然我個人覺得自己排的很完美

但是實際上只有一兩天有照上面的行程走, 之後整個大亂!!!(因為很累結果太晚起床)


[必攜帶物品]

為了滿足我的血拼之旅, 我還特地帶了29吋行李箱(還有一個軟包 以防裝不下)

     ↓照片上看起來雖然裝很多, 但其實只有一點點

DSC00670.JPG  

我們只帶一套衣服, 剩下的就去那邊買, 還可以每天穿新衣~

面紙的話, 其實餐廳廁所都有附衛生紙, 不用帶太多沒關係

像我帶了4包旅行包, 結果只用了半包.....(btw, 我超會流鼻涕的)


最重要的就是! 這方面我全部換美金, 到韓國再換韓幣比較方便

DSC00668.JPG

當然還有護照!(機票是電子機票, 所以有護照就好)

 

因為我全部都是參考部落客的推薦, 並沒有買旅遊書

還有跟韓國觀光公社拿的首爾地鐵圖(怎麼拿)

DSC00669.JPG  

就帶這些紙張, 就可以GO了!

(還有記帳本, 每天都花了1個小時在記帳@@ 雖然很討厭, 但是這樣才知道錢有沒有不見)

 

另外韓國的插座是圓的兩孔↓   所以要記得帶萬國插座

1_DSC02192.JPG  

 

這邊背包客有整理出一些PDF檔, 可供大家列印(點這裡)

除了以上背包客提供的以外

 

我個人最推薦一定要帶的是...................

 

撒隆帕斯!!!!!!!!!!!!!!!!!!!!!!!!!!!!!!!!!!!

4638.jpg  

還有肌樂!!!!!!!!!!!!!!!!!!!!!!!!!!!!!!!!!!!

(買用海綿塗的那種, 還可以順便按摩)

images.jpg

因為自助旅行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每天腳真的是痛到一個說不出來的痛

一路從腳底板痛到大腿骨盆去(我沒有誇張!!)

尤其是坐著休息之後又要站起來那瞬間.......痛的你叫媽媽!!

然後又要背包包, 因為我帶的是側背的, 而且我很容易肩膀僵硬

到最後幾天痛到差點沒辦法脫衣服洗澡!

我還以為我又要去醫院做復健了咧.......

 

雖然大家說去首爾可以買"休足時間"來貼

但我覺得一點功效也沒有4bb25f5da7558205d047b60075906ed6_w48_h47.gif還是自己帶藥膏比較快 

下次如果還要去, 我一定會自備這兩樣!

 

另外還有冬天去的話要帶身體乳液, 因為太乾了!

 

再補一個, 因為韓國蔬菜很少, 每天都是泡菜肉泡菜肉泡菜肉泡菜肉泡菜肉

所以很容易便秘, 加上我也是便秘的固定班底

所以最好帶幫助排便的藥

我個人很推薦若元錠

48d3ccc4b810b.jpg  雖然這一瓶很貴!

但是因為是整腸藥, 所以吃了不會像一般軟便劑一樣突然來個半夜肚子痛之類的

就是吃了過一陣子會很自然的產生便意!

所以這7天去韓國玩, 我6天都有拉屎喔! 哈哈

 

 


HONGSI GUEST HOUSE(點這)

DSC00763.JPG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 是批踢踢上面推薦的

像明洞民宿, 新村高爺民宿都很有名

會選這間HONGSI民宿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不   用   爬   坡

 

哈哈哈

而且離弘大地鐵站很近, 大概走路7min就會到了(都是平路)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住的是2bedroom(套房附衛浴設備)

所以小貴, 一個晚上大概要1千台幣左右(會先收押金1萬韓幣/1人)

如果是3人以上的話, 價錢就會很便宜

3.jpg

2.jpg

我超喜歡他們的門鎖! 好酷喔~好韓劇XDD

ca.jpg

(牙刷,拖鞋自備) 

cats.jpg

浴室我沒拍, 是淋浴設備, 沒有浴缸, 所以冬天住這邊洗澡的話, 一離開熱水就超冷的!

地板有地炕, 不過因為每次回來都11點多, 要讓地炕重新發熱, 要等一陣子

DSC00767.JPG大廳在2樓, 開到晚上11點

早上到10點半有附早餐(吐司+咖啡), 但我們只有去吃一次

因為後來都起不來......

白天是一個會說中文的韓國人姐姐顧的, 晚上是一個在韓國留學的台灣女生顧的

老闆娘真的好貴婦~只會說英文跟韓文~很可愛

5.jpg 

4.jpg    

DSC00762.JPG

走進巷子會先看到這間咖啡廳才會看到民宿招牌

一樓是印刷設計, 2,3樓是咖啡廳, 裡面書超多的!

話說弘大真的到處都是咖啡廳

像民宿就是被兩間咖啡廳給包圍著~

可惜我都沒有時間去光顧~

 

 

待續。


韓國行前準備


Day1實際行程: 桃園機場→首爾仁川→Hongsi民宿→姜虎東烤肉→弘大


Day2實際行程:

弘大→明洞→全州中央會館→弘大→明洞Isaac→N首爾塔→明洞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弘大


Day3實際行程:弘大→景福宮→土俗村人蔘雞→三清洞→北村韓屋→梨大→外帶橋村炸雞→弘大 

 

 Day4實際行程:弘大→慶熙大學→韓國觀光公社、永豐文庫→明洞→韓服體驗→弘大

 

Day5實際行程:弘大小法國村南怡島梨大元祖奶奶包飯弘大

 

Day6實際行程:弘大首爾樂天市場弘大(超市)仁寺洞東華飯店東大門弘大

 

Day7實際行程弘大弘大跟附近商圈hongsi民宿→ 仁川機場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