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會.gif 祇園祭:

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

不但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

也為「日本三大祭」(祇園祭(京都)、天神祭(大阪)、神田祭(東京))

並被認為是其中一項最大規模及最著名的祭典。

整個祇園祭長達一個月,

在7 月17日則進行大型巡遊,京都的29個區,

每區均會設計一個裝飾華麗的花轎參加巡遊。

 


 

7/16 (五)   宵山

 

祇園祭最熱鬧的兩天莫過於16晚上的宵山跟17白天的山鉾巡行了

 

為了入近隨俗也為了私心忍痛買了浴衣

前一晚還練習浴衣的穿法玩了2個多小時

 

等待美君下課回來之前, 我跟增疑心先穿好了浴衣

想不到兩個人穿完也不過花了30分鐘

 

之後美君也回來, 我才去尿個尿美君浴衣就穿好了!!    整個很豪華[裝備很多]

cats.jpg

很多人也都穿著浴衣去參加祭典, 所以不會特別感到奇怪

但走路真的很麻煩, 不能大步走也不能跑步, 光走去座公車就花了點時間

 

到了四條, 從祇園到高島屋那條路[也就是四條] 整個封街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走在大馬路上

全部的人都朝向同一個方向前進, 於是我們就隨波逐流

1.jpg

穿浴衣的歐美人也是很多的, 非常奇妙的感覺 

從四條走去祇園會經過一個大橋, 下面就鴨川

很多人就在那邊納涼, 十分青春2b69db8ea38d93672fbe0ceb16d1c44ac86b0c2b.gif

2.jpg到處都有活動的感覺

到達八坂神社

3.jpg

裡面的小吃攤比平常又熱鬧了100倍

裡面有個舞台在表演戲劇的感覺

表演者都戴著面具, 劇情可能類似周處殺蛟龍之類的吧? [我亂掰的]

就是看到一個武士打扮的打倒了一隻舞龍

因為人很多又多半都是高大的歐美人, 我看不見

大概看不到5分鐘, 戲剛好演完...

24.jpg

出門的時間挺晚的, 偏偏公車10點半過後就沒了(的樣子)

只好往回走慢慢走去座公車

經過花見小路看到真的藝妓還是令人興奮!!!!!

2452315.jpg

DSC05293.JPG

在拍人群的時候, 前面的外國人阿伯突然轉身拍過來

後來我們就跟一直很在意的那個穿著浴衣的可愛外國小女孩合照

2123.jpg

到四條寺町那付近, 突然有類似推車(?)之類的, 停在其中一個神社前

祭司就開始祈福之類的(?)

好像類似的推車(?)有很多台, 因為要趕公車的緣故

我們只看了2台

 

很多路人看起來一付才剛來的樣子

可是我們卻得走

讓我有點不平衡

誰叫我們住在一個電車到不了的地方呢!!!!!!

 

 

這個是日本的粽子 [除厄作用(?)]

日本的粽子是長的, 老闆跟我說裡面是放(麻糬)團子

我嚇了一跳

可是這個賣得好像是裝飾用的

向艾草那樣掛在家門口

因為我覺得很貴所以就沒買了 [要1000円]

124.jpg

 

其實今天沒看到之前看某學長照片看到的那樣

但自己穿浴衣.gif穿得很爽

P1020123.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