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日)

早上坐著遊覽車聽到小蔣在那介紹珍珠膏

說有多好用多好用的

然後就到了珍珠工廠

一開始先介紹珍珠蚌

沒想到把蚌殼打開後珍珠居然是分佈成那樣的

超級噁心!!!!!!!!!!!!!!!!!!!!!!!!!!

根本就是珍珠蚌的腫瘤嘛!!!!!!!!!!!!!!!!!!!!!!!!!!!!!!

 

我們好像是今天的第一團

那些員工各個虎視眈眈

介紹完之後就要我們一個人帶一組

一組有6罐珍珠膏  送2罐珍珠膏+6盒珍珠粉  台幣兩千

便宜到整個懷疑有問題!!!!!!!!!!!!!!

而且那個廠長整個就是騙子生意人的臉(烏龜一直說他小頭銳面)

結果我們這團沒有一個人買

一直往後退往後退

那些小姐還說: 不要怕嘛 往前一步啊  我們不會吃了你的

廠長因此還在下殺送更多更便宜

我越懷疑他們的品質了!!!

 

後來美君爸爸就說又有一個人開第一刀

結果有對夫妻就先買了一組

之後其他人才接著買

先買的那對夫妻 後來就座在旁邊喝茶

小姐自己奉上珍珠戒指 珍珠項鍊 給他看

 

請讓我叫您一聲乾爹

DSC09629.JPG

(旁邊是保鑣嗎?! 噗)

整個就儼然是個王爺了嘛~~~

(王爺看起來就好像在說: 我要把這裡的城池都買下來!)

 

後來我們一直瘋狂被推銷

一罐只要台幣200了

是有點心動 反正不要拿來擦臉就好了

不過旁邊的兩個阿嬤真的超厲害的

說不買就是不買

而且在旁邊就一直說: 你們年輕人根本就不用用那個 就很美

後來美君爸爸只好就買了一組(那小姐還不開心咧)

說我們5個人就來分一分 一人一罐

於是就成交

買了之後小姐就不太會來糾纏我們了

DSC09630.JPG

我們還戲稱這根本就是免死金牌嘛

後來又開玩笑說 要買"門票"才可以走 (第三關的魔王)

 

因為美君爸媽救了我們一命

我們還自稱是他們的女兒!!!

叫一聲: 皇阿瑪~~~~~~

哈哈哈哈哈

之後美君爸媽又繼續看別的櫃

DSC09631.JPG

我們真的好無聊

增疑心還很生氣: 浪費那麼久的時間倒不如多排點時間在紫禁城

DSC09632.JPG

我則是無聊快睡著

DSC09633.JPG

烏龜倒是精神奕奕

DSC09634.JPG

畢竟這裡也算是飾品店

後來廠長又突然大殺價說 6條珍珠項鍊 2000台幣

美君跟烏龜就合買了6條要送人

總算可以上車去下個景點了吧!

 

接著是頤和園(慈禧晚年都在這度過 還有光緒皇帝跟他的皇后)

我們仍然脫隊得很嚴重

這裡好像是最後參觀的古蹟的樣子

我們過了一個橋之後就急著想買格格頭

還好有10分鐘可以拍照

我跟美君還是跑去買了

結果頤和園的賣的超貴的!

一個要15人民幣耶!!!!!!!!!!!!!!!!!!

可惡!!! 早知道之前就買了! 不知道"哪位"一直在堅持有更便宜的齁 = =

但還是買了

我的是黃花 美君的是紫花  烏龜是桃花

一開始還只是想說要拍照再戴

不過我一出國整個人就是比較open(?!)

想說大家就一起戴著逛頤和園嘛~~~~~

就像去迪士尼就一定要戴米奇的髮圈一樣~(什麼理論)

然後我們就戴了

 

 

一系列的格格照

DSC09652.JPG

↑三八格格

 DSCN2193.JPG

結果我回來看到電視上有介紹北京 他們真的有上去那裡耶( 那個遙遠的宮殿)

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去>"<

DSC09658.JPG

烏龜的相親照

 

DSC09664.JPG

四大格格

DSCN2204.JPG

美君這張笑得好像小孩子~

 

↓俗稱的沙龍照嗎?!

DSC09676.JPG

↑皇太后

DSC09677.JPG

↑三八小格格

DSC09678.JPG

↑容嬤嬤

DSC09679.JPG

↑ 要跟匈奴聯姻的格格

DSCN2214.JPG

幫美君爸媽拍全家福的時候

沒想到皇阿瑪真的也戴了耶!!!!!!

DSC09690.JPG

真是有趣的一家人!

 

不過一路戴著格格帽真的一直被看 有點丟臉

還有很多人跑過來問說: 去哪兒買的?

拍照的時候甚至還聽到有小孩說: 為什麼有四個皇后?

 

要上遊覽車的時候

發現旁邊的湖面結冰

所以就硬要踩上去拍張照

總算有種來到很寒冷的地方的感覺了~~~

DSCN2225.JPG

DSC09713.JPG

皇阿瑪笑的真開心~~

DSCN2226.JPG

雪靴總算有點派上用場的fu~

DSC09714.JPG

上車後看到我們買的東西: 珍珠膏 & 格格帽

有種不知道來大陸到底是來幹嘛的感覺~

哈哈哈哈

DSCN2227.JPG

中午吃了什麼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跟增疑心拍了很蠢的照片

DSCN2229.JPG

DSCN2230.JPG

增疑心這張應該可以拿去投稿! 笑死我了!!!!!好白痴喔!!!! 阿哈哈哈

 

吃飽後說要去看鳥巢

我還以為可以進去參觀

沒想到只是帶我們去一個橋下

然後爬到橋上說什麼這是最佳拍照地點

有點莫名其妙= =;

拍完後就去旁邊的民俗文化村說要喝普洱茶

賣茶的是傣族姑娘

講得口沫橫飛 好厲害

最後那個放了2,30年的普洱茶真的挺好喝的

可是超貴的

所以還是喝喝好

 

後來續杯的時候當然是要推銷囉

其中有個姑娘就坐到我們旁邊

本來應該是要推銷的吧

烏龜就說: 我們是跟大人來的(指皇阿瑪跟額娘)

後來就莫名的延伸到聊天

就互相問了很多問題

還挺開心的~~~

有種讓人覺得總算不是硬要我們買東西的感覺

那傣族姑娘跟我同年紀呢

後來我們這團好像沒有一個人買茶的樣子(汗)

不過跟那女孩聊天聊得很開心

DSCN2250.JPG 

話說皇阿瑪被推銷要買茶的時候 他的藉口是: 我有4個女兒要養!

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喔!!!!!!!!!!

 

下午我們去恭王府(和珅的家)

那根本就不是家吧

是公園!!!

古時候的人怎麼可以有錢到這種地步(還全是A來的喔~)

然後我們就繼續玩扮格格的遊戲

DSC09740.JPG DSC09741.JPG

王爺扮王爺扮得很開心的樣子!! 

DSC09749.JPG DSC09750.JPG

吳媽媽好像也很中意格格帽的樣子!

DSC09762.JPG DSC09763.JPG

DSC09729.JPG

DSC09730.JPG

這張是我跟烏龜拍照的時候

跟好過了一個大陸團

他們就在那議論紛紛的  好丟臉喔(恥)

可是還是玩的很開心~

 

出去恭王府之後要去坐遊覽車

逛了一條路

DSCN2307.JPG

旁邊是結冰的湖面

看到很多人在那玩的不亦樂乎真的好羨慕喔!

DSC09776.JPG

DSC09778.JPG

途中也看到熊貓手套真的超可愛的

毛摸起來也不錯

但大家都往前走我也沒問價錢

唉 之後都沒看見再賣了

真的好捶心肝啊!!!!

 

晚上去吃飯的時候

吃到一半還沒啥感覺

每道菜幾乎都是素食

因為額娘跟70歲阿嬤他們倆吃素

所以每次上菜的時候

 

皇阿瑪都會用台灣國語問說: 這速"速贖"(素食)嗎?


這時候就感受到大陸人跟我們台灣人的不同

因為皇阿瑪每次都會問 到第三天為止都沒有人聽得懂!

 

因為每道菜幾乎都像是素食 我也沒想那麼多

而且皇阿瑪跟那對老少配的情侶的男人都會問服務生說: 這道菜叫什麼?

不過今晚這間服務生態度不是很好 而且他也答不出來

當我吃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不經意的轉頭

看到小蔣很兇的在罵餐廳的一個女服務生(看起來雖年輕 但是應該算是裡面比較高層的人)

阿亮也一附屎臉的樣子

而且最可怕的氣氛是 小蔣在罵那個女的的時候

那女的完全不看小蔣 把下巴抬的高高的

場景看起來就像是 老師在罵不良少女的感覺

 

整個氣氛詭譎

我小聲的跟烏龜還有曾疑心說

才過沒多久

小蔣突然走過來叫我們別吃了

根據烏龜說  皇阿瑪馬上停筷(定格) 整個十分幽默

小蔣用相機拍了張照片然後又走了

然後阿亮則是走過來說:慢慢吃 等一下還會幫你們加菜

後來大概是雖然整桌滿滿都是菜 但是沒有肉!!!

有肉的也不過是三層肥豬肉(都是肥)跟青菜炒一起

 

後來小蔣跟那女人又吵得更大聲了

其他服務生也一直在看

但其中一個男服務生還看投影機電視看得很開心

笑得合不攏嘴= =

而且氣氛都已經超僵了

但從我們進來之後都一直REPEAT劉德華唱的恭喜發財那首歌

超不搭的(汗)

 

後來小蔣他們吵得更兇的樣子

好像說要帶我們走  而且不會附這餐的錢

而且從頭到尾也沒看見飯店經理之類的人來

 

過沒一會兒

小蔣就過來說: 上車!

大家也大致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就趕快上車

飯店的服務生一直在看我們這團

當我們走出去外面的旋轉門時

也是站一排服務生

有個A女服務生就說: 慢走~

有個B女服務生馬上說: 不用說了!!!!!!

 

我整個被嚇到了

馬上跟烏龜講

結果烏龜超KY的還在那給我學

拜託

阿亮就在我們倆的後面耶

也太不會看氣氛了吧! 還在那模仿得很開心(汗)

 

 

我們今天就是吃了所謂的霸王餐!!!!!!!!!!!!

 

有生以來第一次!!!!!!!!!

 

上車之後小蔣就一直給我們道歉

說今天的菜色真的很糟

說要不明天給我們加菜 要不現在馬上再去吃別間

(其實我們吃得比平常還要飽)

 

然後小蔣就說

這間飯店那麼大居然連條魚肉都沒有

因為現在快過年他們全都去做年菜

餐廳的菜就弄得很隨便

要他們去隔壁餐廳買肉回來

他們居然還堅持要自己去買隻雞殺來自己料理

這樣是要讓我們等到幾時

所以索性就走了

我這樣做有錯嗎?

 

結果大家都拍手叫好了!

今天

雖然是震驚的一天(強迫買珍珠膏  吃霸王餐)

但是全員都團結在一起了!

 

 

回飯店的時候

額娘說 那一組珍珠膏就回去送給他們的員工

我們不用share了

真是善解人意!

但是也有點小失望

想說拿來擦手看會不會白一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