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看電視

北韓領導金正日過世了

看到北韓新聞女主播鏗鏘有力又流著淚地報導著

今後北韓會怎麼樣過?

 

吃飽飯打開手機的WIFI

看到偷咪跟增疑心邀請我進APP的聊天室

不過已經是昨晚凌晨的消息了

一打開就看到偷咪用英文寫

"林文賢老師過世了"

令我震驚不已

 

林老師是我大四修的一堂新聞日文課的老師

是個幽默又風趣且非常厲害的人

之前畢業後就聽說林老師得了癌症, 休假養病去了

 

但現今癌症已經是文明病了

現在醫療發達, 許多得癌症的人也可以逐漸康復

我並沒有特別地擔心

 

前幾天曾疑心突然問起我林老師的近況

但我也好久沒有回學校也沒有跟其他學校的老師接觸

想當然爾我是不太清楚

本來想在臉書上問大家的

但我想應該還是在做療養吧? 沒有想那麼多

 

想不到今天凌晨貴貴在臉書告知大家林老師過世的消息

"林文賢老師離開了。雖然我們班不是他的導生班,但被他教導過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痛失了一位這麼可敬老師真的非常難過。祝老師一路好走,在天國享福!"

 

曾疑心說, 今年都快過完了,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聽老人家說, 一年快結束的時候, 離開的人會突然變的很多

記得某一年過年前, 騎樓一排7,8戶, 就有3戶在辦喪事

 

又讓我想起來, 大一的時候, 我奶奶在聖誕節過世了....

更別說今年離開我的人有多少了

雖然每年都有很多人過世, 但今年特別感受到了

 

林文賢老師的離開, 除了哀傷以外, 多了一份對生命的無奈及無力感

所以大家才說要珍惜身邊的人.....

不免想嘆一口長氣

 

最後獻上以前上新聞日文課的時候, 林老師上課的幽默

希望林老師您一路好走......

1. 我今天很親切地印了講義

2. 告訴他 林老師生氣了! 從一年級就開始占我便宜 告訴他我很生氣!

    不要看我心慈面善 其實我是個冷面殺手!

3. 我們聽的是同一則新聞嗎?

4. 不要臉的人才可以作官 不要告訴別人是我教的!

5. 其實那些英文都很簡單 你想布希會用什麼艱難的英文嗎? 

    你聽得懂這樣的幽默嗎?

6. 而且我非常親切地把它轉成mp3檔

7. 為什麼要叫你寫作業 因為我要點名 多技巧啊~

8. (芝山研究所)拜託一定要登入 要不然你們就要到監獄來看我了

9. (中國的經濟安定發展)沒有數字還可以講這種話 講這話才能當官 注意一下!

(陳水扁被關事件)

10. 警察這次處理很小心 深怕被說打人

11. 哪有人每天都可以健康檢查 那我碼密ㄎ一ˋ(台語:我也要去)

12. (陳水扁被銬手銬)舉起來舉到肋骨受傷 說法警打人 我們大家都看過手銬 但沒人套過

     但邱毅有套過 所以他知道(拉傷是假的)

13. 我知道啊 大家都叫我林高分!

 

 

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