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二) 負傷參加

 

本來是說要去香川來個讚岐烏龍麵之旅

我跟vicky說去香川很遠, 坐JR要繞到岡山去

 

結果又突然改成去奈良

本來是約裡拜一, 結果又變禮拜二

我還一度以為只是講講而已

 

結果還真的出發了

 

花了昂貴的車錢, 還要坐到新今宮去接vicky! 嘖嘖 哈

 

跳上大和快速電車抵達第一站→ 法隆寺

1.jpg

一下車被奈良極度鄉下的光景嚇傻了眼

我本以為奈良大概就類似像京都那樣吧

畢竟都是古都

結果並不是, 是個落寞的古都

 

到法隆寺還得坐公車才會到

2.jpg

世界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啊~我覺得這才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世界遺產!!

#.jpg

但因為進去參觀居然要1000円!!!!! 我跟vicky就放棄了...........

結果大安說雖然貴但很值得一遊! 真是可惜! 下次再去好了!!!

 

而且法隆寺裡面整個超大的!!! 而且又毫無遮蔽物

差點沒被曬成人乾!!! 而且又是正中午!

$.jpg

之後我們徒步走回JR法隆寺, 走20分鐘

走回去的時候有些地方居然還沒有人行道! 整個傻眼 (我們內心慶幸還好沒來這邊WH)

不過最讓我嚇到的是法隆寺真的是可以堪稱最古老的木造建築

我以為遊客一定會爆多的, 結果一個外國遊客也沒有(有一兩個啦).......幾乎都是日本人

而且遊客也少之又少, 但vicky說:人雖少, 但可以真正慢慢體驗日本的wabisabi

講得很好!

 

之後坐到奈良站, 總算看起來像個城市一點的地方了

因為很餓, 直接殺去對面的NAKAU, vicky說他居然沒有吃過! [話說明石我也找不到有]

6.jpg

之後跳上免費巴士到平城京去~~

 

平城京整個就是荒郊野外啊!! 更無遮蔽物可言了! 連棵樹都沒有!

不過せんと君的宣傳到是做得很好, 到處都有在賣!

7.jpg

坐上一個用走都比它快的交通車, 到比較裡面的太極殿

其實這些也都是後來還原當時建造的

9.jpg

真的是熱到不斷的買運動飲料來喝, 很怕像上次去看甲子園那樣差點中暑之類的

不過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 我都要懷疑他們比遊客還多了! (來平城京的遊客幾乎也都是日本人)

整個都超親切的, 親切到我覺得夠了! 哈哈

 

總算走到太極殿了!!!

90.jpg

我想古時候在這邊早朝的官員看到現在平城宮這樣的荒涼(?)應該會忍不住落淚吧?! 哈

 

後來坐免費巴士坐到近鐵奈良站(那邊離其他參觀點較近)

坐市巴士要去東大寺, 結果巴士裡面居然沒有賣一日券!!!!

那樣就算了! 那個司機還讓人覺得挺沒禮貌的!

進去要先投錢(200円) 我沒發現, 他就一直輕輕的敲著投幣口指示我們投錢

而且坐車之前我有問他有沒有到東大寺, 他說有

可是站牌上面都一直沒有顯示, 一直坐到春日大社我們問他東大寺在這下車嗎?

他才說: 要往回走就會看到!

靠北! 剛經過是不會提醒一下喔! 而且我們才坐他後面而已耶!!!!

 

雖然不爽, 不過一往回走就看到很多梅花鹿, 整個很興奮!

10.jpg

其實真的很臭, 而且地上都是地雷(屎)!!!!!!! 比你想像中的還多!

11.jpg

那些鹿也非常聰明, 一直圍繞在店家門口等著吃

而且只要有人準備要買, 全部湧上前去! 還會主動搶著要吃, 挺可怕的~其實

而且看久了就失去那個新鮮感, 只覺得是成群的野狗之類的~哈

 

東大寺進去就只要500円, 整個很便宜! 哈哈 馬上就掏錢了

908.jpg

這攝影大哥真的幫我們拍得超好的! 我愛你! 雖然我不記得你的臉了! 哈哈

2874.jpg

東大寺真的讓我很感動, 感動的並不是那個有名的大佛

而是他破爛看似快塌的木造建築物(喂)

 

這才是我心目中所謂的古蹟啊!!!!!!!!!


跟京都的世界遺產截然不同(因為它們看起來都好新, 但我仍懷念京都有種特殊的風情)

真的有感受到經過好幾百年洗禮後的寺廟, 我很喜歡

 

東大寺裡面有個梁柱, 挖了一個洞

1298.jpg

而且為了拍這照片, 我忍著腰痛, 真的好痛! 哈哈

 

之後天色也很晚了, 我們完全脫離昨天排的行程

時間完全抓不準

因為奈良真的不太方便, 真的很需要開車!!!!

 

(我強烈建議: 去奈良跟團比較方便又輕鬆!!!)


而且到了景點裡面又大又要一直走, 所以光花在走路跟坐車就花了很多時間

我們都還沒去春日大社, 鹿苑, 奈良公園

不過其實奈良市區只要有草坪的地方到處都是鹿了!

好像也不需要去鹿苑了

 

回程也是用走的回JR奈良站, 途中順道穿越另一個世界遺產"興福寺"

[vicky一直念錯! 念成"福興寺"拎北一路糾正他糾正了少說快10次!!!整個有差點想扁他的衝動!!!哈哈哈]

10294.jpg

 

然後想要去熱鬧的奈良老街

拍謝, 7點就開始響晚安曲!!!!!!!!!!!!!!!!!!!! 傻眼

一個比一個誇張!!!

 

結果晚餐仍然是吃NAKAU~要是我還住在京都, 我一定會拒絕~哈

 

 

因為都一直在走石頭路, 整個鞋子變成灰的!

然後我露出的那一小節的腳踝

10293807875.JPG

不想理他了..................

 

 

 

 

今日最好玩莫過於這個了!!!!!

跟鹿自拍!!!   [一直被路人笑]

1204987.jpg

 

 

 

回到家結果阿姨姨丈全都睡了

才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