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六) 夜晚

 

跟增疑心坐在鴨川納涼

一邊是ABJ 跟講英文的外國人

一邊是兩位日本女孩

 

 

看著鴨川發呆

突然有個戴帽子的外國年輕男人靠近

 

當我發現的時候

他已經對曾疑心問第二個問題了

 

1. 你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邊的人?

2. 你來京都不久?

3. 你知道京都有什麼好玩的嗎?

4. 所以你等一下就要馬上回家?

5. 好吧 回家的時候小心安全

 

以上增疑心的回答都是→    嗯..../ㄜ..../對.....

以上外國男子的問話都是→ 全程的日本標準語

 

 

增疑心的結論: 這是所有搭訕裡面長最帥的一個

 

我也覺得那外國人挺帥的

但也許他拿下黑色帽子後是個禿頭!

 

 

過一回兒我們就離開鴨川

騎著腳踏車沿著鴨川騎回家

 

大概在22:20左右

前方有個倒在路旁的男子, 他的腳踏車壓在他的腿上

旁邊停了一個牽著腳踏車不知所措的A女孩

 

當我跟增疑心也停下來關切的同時

有個走路路過的大叔也跟著停下來關切

 

一開始我以為那個倒在路旁的男子頭撞到欄杆死了或是昏迷之類的

但仔細靠近後才發現

他沿途吐了一地 [大概吐了1公尺]

最後醉倒+吐倒在路旁

 

整個瀰漫著難聞的嘔吐味

我們4個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勇敢的大叔走近醉男子

把壓在他身上的腳踏車牽到旁邊停好

試圖叫醒那位醉男子

 

正當此時後方突然來了另一個穿西裝的B女孩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跟增疑心當然是新奇又嚇傻了

曾疑心問道: 要不要叫警察?

 

好像對於這種情況見怪不怪的日本人好像覺得有點小題大作了

 

B女孩說: 我已經叫朋友去買水來了, 他只要喝水就會好了

 

那位被大叔叫醒的醉男子說要叫救護車

但我們都覺得似乎真的沒這個必要

 

後來大叔自告奮勇地說: 我的腳踏車停在前方, 我去那邊的派出所叫警察來

於是就離開了

 

過了一陣子B女孩的(男)C朋友拎著礦泉水騎著腳踏車趕過來

 

B女孩很豪氣的直接走向滿身嘔吐味的醉男子

餵他喝水, 並拍著他的背讓他順口氣

 

拎水過來的C男孩跟A女孩小聊了一下

才發現他們居然都是京都大學的高材生!!!!

C男孩是京大的醫學系

A女孩是京大的財經系之類的, 已經決定要進銀行上班

B女孩好像也是京大畢業的(?) 現在在商券公司上班

整個人就是很幹練的感覺

看到照顧那位醉男子不難想像

她也許常在飲み会後也這樣照顧醉如爛泥的後輩們

 

A女孩後來說他還有約得先離開

B女孩仍然照顧著醉男子

那醉男子也是京都大學一年級, 從香川縣來京都念書的

這邊都沒有朋友, 一個人獨居

好像是因為情緒低落喝了很多酒

他不斷地向B女孩道歉

B女孩也很溫柔的安慰他

 

C男孩則是跟我們兩個在聊天

 

正當此時突然有個路過的高大歐美人面孔的外國人走過來

因為從我們停下來之後, 不時有很多路過的人也一直看這邊

我以為他只是會好奇一直看經過我們身邊

 

想不到

 

 

他居然停了下來!!!!!

開口問我: is he OK ?

我只好用破爛的英文跟他解釋現在的情形

想不到他就這樣不動了!!!!

跟我們一起關切醉男子

 

大概聊了10句, 我真的詞窮了!

轉向增疑心求救, 叫他幫我翻譯

但增疑心說他也翻不出來

那樣就算了

居然還是放我一個人跟外國人聊天!!!!!!!!!!!!!!

自己在那輕鬆的用日文跟C男孩聊天

 

好在我們拱出了京大醫學部高材生C男孩叫他去跟外國人對話

我才得以脫身

C男孩講的英文很好耶!!

 

後來B女孩也加入我們聊天的行列

聊了一下那外國人是住在倫敦的法國人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法國人, 但他法文超好, 對法國又超熟悉的]

來京都的大學做3個月的研究

 

過了一回兒

那個說要去叫警察的大叔終於現身

但派出所的警察只有一個人, 所以他說派了另一個警察去支援

[因為當天是山鉾巡行, 很多警察都調去四條了吧]

 

正當我們在尋找警察的蹤影的時候

B女孩指著對面人行道說: 警察不就在那邊?!

大叔說: 怎麼會在那邊?! 我明明說是這邊的啊!?

於是他就走過去把那警察叫過來

好笑的是

 

那警察居然還迷路找不到我們, 還問路人!!!!!!

 

 

 

然後大叔就說他要離開了

然後我們就把醉男子丟給警察處理

2個日本人, 2個台灣人, 1個法國人(?) 開始用英文來段國際交流

 

隱約聽到警察叫醉男子的名字是

最普通的姓氏    田中

最普通的名字    ゆうき[yu-ki]

 

 

 

但警察的辦事能力真的有夠慢的

10分鐘前跟我們說會派巡邏車將他還有腳踏車載回家

10分鐘後仍跟我們說會派巡邏車將他還有腳踏車載回家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來啊!!!!!

 

但看起來應該是快來了

我們就就地解散了

散會的時候歐美人不免俗的來了一個跟大家

握手+ nice to meet u

 

就這樣回家了

耗在這件奇妙事件上大約有1個小時

 

 

 

 

奇妙的體驗

 

希望那個田中ゆうき可以振作一點

你看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我們]

 

 

 

 

 

 

 


 

 

心得感想

 

1. 除了法國人30歲, B女孩C男孩都是1987年生的

   對於他們能餘裕地處理這樣的事情

   深感佩服, 但也為自己的社會經驗不足感到慚愧

 

2. 聽得懂指數

    法國腔英文  60%

    關西腔日文  40%

 

不虧英文學了10年! [小五-大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jo6b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